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研经验分享——“研”途有你,请多支教
作者:发布日期:2022-06-11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晚上七点,外语外事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与动员大会在鸿博楼J2成功举办。此次动员会由外语外事学院辅导员沈佳瑜主持,外语外事学院党总支书记廖燕霞出席并为与会外院学子做动员讲话。外语外事学院18级毕业生方健琦、张欣怡同学前来为2019级学子分享考研经验与心得。整场分享会干货满满,上岸学长学姐们积极地为学弟学妹解疑答惑,并对19级考研学子表达出自己的殷切祝福。

18翻译本一班的方健琦同学成功考上湖北大学翻译专硕。在分享会上他提及报考学习和专业选择时给了同学们这样的建议——除了学校排名以及就业规划外,进行自身的实力评估是尤为重要的。他强调:“以题看考。”在考研的初期准备中,根据真题模式了解命题院校想要考察的方向,并以此作为备考准则。之后他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准备前期、中期和后期的学习方法,着重讲解答题技巧和背诵技巧,以自己的答题内容为例,提醒大家答题务必逻辑清晰,关键词准确。最后方健琦分享了各个时间阶段着重点的重要性,告诉学弟学妹不要浮躁,稳下心来,将备考路上的惰性和害怕转化为计划和目标,大步坚定地走下去,每一个努力的人都会闪闪发光。

18外贸本2的张欣怡同学考上湖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在分享会上她以时间线的形式针对考研四科细致传授了自己的复习策略,她从各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推荐了自己使用过的相关资料和平台供大家参考学习,丝丝入扣,为同学们的考研备考打了强心针。其中关于备考,张欣怡强调暑假一定要开始背诵,第一轮背诵是全面背诵,第二轮则挑选重点记忆,每一轮的背诵都不是盲目的。在背诵时时也无需和教材内容一样,可以融入自己的想法。最后她强调了考研的同学一定要重视真题,结合真题记忆,在答题在12月抽出时间模考,调整好情绪,劳逸结合,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学长学姐分享完自己的备考经验后,廖燕霞为19级同学们的备考和以后就业提供了具体可实的意见。她从考研的背景及意义、考研的心理建设、考研与就业的关系、考研应做到的事情几个方面展开。她表示,同学们要理性求职就业,一是认清就业形势,理性务实求职;二是明确就业目标,提高就业能力;三是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成功率,考研也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提前做好考研的备考学习;四是转变就业观念,早做就业准备。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谈,亲切询问同学们现阶段的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尽最大可能的为同学们解决困难。会议最后,廖燕霞用几句简短却寓意深刻的话语激励参会外院学子,她说到:“同学们,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干任何事就是需要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有时更需要耐得住寂寞,不能半途而废。坚持贵有恒,做到早决定、早准备、早安排,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预祝外语外事学院的同学们能有一个光明美好的前程。

考研之路漫漫,君又何其修远。厉兵秣马迎研考,一鼓作气夺桂冠。星河灿烂,你就是光!在今晚这场内容丰富的经验分享和清晰明了的就业前景的动员会上,相信19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四会有一个更加成熟周全的规划,外语外事学院静候属于19级同学的佳音。

上一条:综合英语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召开2022届专科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