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外语外事学院成立于2005年,原为外国语学院,是我校最早组建的教学实体单位之一,2019年更名为外语外事学院。在现有本科专业英语框架下,主设外贸英语、英语教育、应用翻译3个专业方向。同时外语外事学院承担全校大学公共外语教学任务(涵盖英语、日语两个语种)及相关国际交流工作。

截至2023年9月30日,学院现有在校生751人,其中本科生567人,专科生71人,专升本113人。截至2023年9月30日,现有自有专任教师81人,外聘教师33人。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原则,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外语应用型人才;公共外语教学致力于让外语成为学生迎接全球化时代,培养创新思维、发挥潜能、全面发展的基本工具。学院强调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语言及其文化知识的能力,重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核心能力,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学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备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

英语专业在2020年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被教育部授予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光荣称号,并在2022年通过了验收合格。

学院兼顾全校的国际教育事务与功能,是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及权威平台,常年负责国际合作项目。现与美、英、日、韩、马、新、泰、德、澳、加、塞等国近二十所大学和多个教育机构开展了校际合作,先后实施了“赴美带薪实习”、“赴韩奖学金访学”、“赴英夏令营游学”、“国外留学读研”等项目。2019年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瓦尔帕莱索大学、夏威夷查米纳德大学、英国里奇蒙大学、密德萨斯大学、塞浦路斯欧洲大学等签署了教育合作备忘录。学院常年聘有英美外籍教师,多次接待外国来华专家和文教访华团队,为外语学习开辟了资源丰富的靓丽舞台,为学生提供了走向世界的直达通途。自2021年起,经学院申请,湖北商贸学院成为AP和雅思两项国际考试的考点,外语外事学院承担了主要的考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