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沈佳瑜发布日期:2020-10-20点击数:

外语外事学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IMG_2322

 

为了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增强在校大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在校大学生自身利益受到损害,保障同学们在校安全。外语外事学院辅导员张薇、高三营、韩夏、沈佳瑜于1018日晚上在鸿博楼四楼相继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各专业同学积极参加,踊跃互动。

班会开始,首先辅导员进行点名,检查到场人数;接着辅导员通过本周在学校发生的学生被骗案例告诫同学们应提高警惕注意防范网络诈骗,紧接着通过ppt跟大家讲述了现在的网络诈骗常用手法和一些实际案例,从ppt中了解到随着近些年来信息技术的发展,高校师生遭网络诈骗案例屡出不断,诈骗手段五花八门,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是在校大学生最常受到的诈骗手段。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地认识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班会最后,辅导员解答了同学们近期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并且告诉同学们之后如有问题都可找辅导员沟通帮助。

IMG_2320

张薇老师在给1718级外贸专业召开防诈骗班会

 

IMG_2319

高三营老师在给20级学前专业20级外贸专业17级翻译专业召开防诈骗班会

 

IMG_2321

韩夏老师在给18级儿英专业19级儿英专业19外贸专业召开防诈骗班会

 

IMG_2318

沈佳瑜老师在给18级翻译专业19级翻译专业20级翻译专业召开防诈骗班会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促进学生们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防范诈骗的能力,减少损害自身利益,而且有利于创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助力于我院文明校风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学生会组织召开学生会改革会议
下一条: 以心迎新 情绽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