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学生会组织召开学生会改革会议
作者:韩夏发布日期:2020-10-21点击数:

外语外事学院学生会组织召开学生会改革会议

2020年10月20日中午,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学生会改革工作会议于鸿博楼302室举行,外语外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明李主持本次会议,各部门学生干部及分团委韩夏老师参加。

会议初始,执行主席刘明李对学生组织的运行机制提出改革要求,精简工作部门负责人,提高工作效率,理清学生会各部门责任及任务,加强学生会服务,扩大学生受益面;提倡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形成工作联动,建立校院交流互助的和谐关系。针对近年来校园学生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他提出,各部门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引导,高度重视学生会在学生群体中的工作态度及形象反馈,杜绝官僚主义作风在学生工作中萌芽生根,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发挥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会议指出,学生会要积极主动参与创新项目立项,项目设计须面向“大众”,帮助同学解决“共性”问题,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其次,由执行主席刘明李带领大家学习《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等相关文件。会议最后,部门学生干部就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工作经验,探讨下一步的改革方案。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制定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推动学生会工作制度改革进程。会议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学联会议精神,对发挥更好发挥学生会服务学生、价值引领的作用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一“51Talk 51work”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