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青年学子参观新冠肺炎抗疫展览
作者:姜莉 韩夏发布日期:2020-10-31点击数:

 

外语外事学院青年学子参观新冠肺炎抗疫展览

10月30下午,外语外事学院团委带领学生干部和爱阅志愿服务队来到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此次展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及志愿者精神。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走进武汉客厅,进入新冠肺炎抗疫展览的主会场。会场内,一张张武汉抗疫思维导图,一份份按满手印的请战书、一件件签满队员名字的防护服、一份份卷皱的工作日记、一句句充满力量的加油声一个个方舱医院的微缩模型……无数件珍贵实物,无数个感人瞬间,将那段波澜壮阔的武汉抗疫全景呈现在队员们的眼前。

 

9000平方的展厅1445米的展线6个主题内容展区,让参展的同学们再次回忆起了令人感动的抗疫大战。许多队员看到直播镜头中中建三局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热血画面,不禁红了眼眶,潸然泪下。防护服体验仓内,同学们感到严重呼吸困难,汗流浃背,真实体验了医护人员长时间身穿防护服的艰辛。



在疫情汹涌的时刻,医护人员、军人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堡垒。在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的今天,队员们用特殊的方式向抗疫人员表达崇敬的敬意和自己对新冠肺炎战疫的独特记“疫”。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心灵深处再次被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所深深触动,极大地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纷纷表示,这一场战“疫”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这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和不怕艰险、冲锋在前的高尚品德,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化为日后志愿服务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志愿服务舔砖加瓦。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系列之四
下一条:助人亦自助,乐人亦乐己——外语外事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及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志愿者招募动员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