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人亦自助,乐人亦乐己——外语外事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及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志愿者招募动员会圆满举行
作者:姜莉发布日期:2020-10-27点击数:

助人亦自助,乐人亦乐己

——外语外事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及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志愿者招募动员会圆满举行

1025日晚上630分,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志愿者招募动员会在鸿博楼J-02教室举行。动员会由外语外事学院院长杨夷平主持,副校长胡柳、部分党员教师、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老师100多名新报名的志愿者学生出席了会议。本次活动特邀了武汉市“最美志愿者范良高湖北省十佳领读者及阅读推广人陈聪来我校做报告

 

晚上630分,动员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与期待中拉开序幕。动员会伊始,杨夷平院长先对HBC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历史发展及开展的活动进行详细介绍。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在杨院长雄浑的讲解声中,一张张图片缓缓展开,一次次公益活动以剪影的方式出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让同学们真实了解到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历程,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与公益性。

 

随后,杨院长邀请武汉市“最美志愿者”范良高老师做关于“志愿者精神”的报告。范良高老师是一名饱受赞誉的优秀志愿者,他不仅仅是武汉市“最美志愿者”,还是武汉市科技馆优秀志愿者、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优秀志愿者、武汉地铁五星级志愿者

和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委员会副秘书长。在动员会上,范良高老师根据自身经历,从小事谈起,殷切教诲,细细嘱托,向同学们完美诠释了一名优秀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内心状态,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接着,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阅读推广的意义和方法,湖北省“十佳领读者”及阅读推广人陈聪老师通过分享思维导图、剪刀石头布的实践教学和诵读爱的诗歌等方法,循序渐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在感动中明白阅读推广的意义,笑闹中感受到阅读推广的理念和方法。

 

 

前人风姿卓卓,我辈也丝毫不落后,同龄人中亦有阅读推广的热心人。外语外事学院优秀学生志愿者李代美和万雨晨分享了自身经历和真实感悟,鼓励同学们能够尽快加入这支充满生机和期望的队伍,共同挖掘,共同探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胡柳副校长为范良高老师和陈聪老师发放“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特邀指导教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由爱阅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淼老师宣读《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管理办法》,并告知共青团“志愿汇”APP注册及参加活动的方法。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青年学子参观新冠肺炎抗疫展览
下一条:HBC爱阅志愿服务队在湖北省图书馆举办首场绘本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