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召开2021届实习暨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作者:韩夏 沈佳瑜发布日期:2020-11-07点击数:

 

外语外事学院召开2021届实习暨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11月5日下午4时,外语外事学院于弘博楼J2教室隆重召开了2021届毕业论文启动仪式暨实习动员大会。外语外事学院院长杨夷平、副院长王谷子、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谷子主持。外语外事学院全体毕业班教师、辅导员及2021届毕业生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谷子就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完成时限、基本要求及操作平台介绍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毕业论文写作是培养本科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知识积累、思维训练和意志锻炼的过程,是智商、情商和逆商的综合考验。因此毕业论文写作不仅仅是本科教学一个重要环节,更体现了整个时代对高级人才的要求,建议学生把毕业论文写作当做一个学习机会,积极发挥主动性,以成果为导向,增进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


      随后,院长杨夷平就实习的目的、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对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外语外事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管理条例》;要严格遵守学校、企业的管理规范,依法维护学校、企业、个人的合法权益,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缩短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工作人员的思想与业务距离;要认真完成校外实习条例所规定的各项教学活动,安全、高效地履行实习岗位职责,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表示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及实习工作、毕业论文撰写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为学生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中收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系列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