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中收获佳绩
作者:潘纯发布日期:2020-11-09点击数:

我校学子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中收获佳绩


 

2020117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湖北省高教学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



来自湖北省各所高校并成功入围复赛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统一于7:007:30期间凭复赛通知在中国地大北门进行体温检测并报到。8点整承办方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老师邀请来自湖北省各个高校的进入复赛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们在中国地大北区综合楼216教室进行一个简短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湖北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刘心全秘书长致辞,外研社·国才杯有近20年的历史,以2002年外研社演讲比赛作为开端,后面扩展到阅读、写作比赛。被越来越多的高校所认可,并于2018年更名为国才杯。接下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湖北区柳泽宇总经理致辞,提到自2019年开始,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和写作比赛荣登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也就是纳入高等教学学科比赛,至此国才杯比赛登上一个新的台阶,比赛获奖对学生的学业和将来都有着重要意义。最后他们预祝学生考出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我校外语外事学院非常重视外研社·国才杯比赛,并积极组建第二外语教师团队,例如:写作组,阅读组,大英竞赛组等等给进入复赛的学生进行培训。外研社写作比赛要求学生写两种类型的文章:议论文(500字以上)及图表类或说明文(300字),考试时间为2小时,且为机考,考试时系统会关闭自动修订错字功能。所以学生除了做到思维敏捷,逻辑通顺,结构清晰,套用好的句型和使用高级短语外,还必须熟悉电脑键盘敲字。从10月初初赛开始,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到写作组教师筛选出特等奖的学生谈梦琪作为我校代表参加复赛。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由写作组潘纯老师辅导学生,几周下来,每周三下午下班后潘纯老师便在办公室给学生辅导,从短语的替换、插入语的运用、句子的扩展到好的句型的套用给学生耐心讲解,并课后布置相关作文和批改。最终谈梦琪同学在这次复赛中拿到了三等奖,为学院增添光彩。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开展2021届专科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召开2021届实习暨毕业论文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