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开展第201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
作者:沈佳瑜发布日期:2021-04-28点击数:

2021年4月11日,外语外事学院以“新疆棉”事件为契机开展了以“洁白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的党建与学生工作坊,本次工作坊是为了让同学们看清“新疆棉”背后的事情真相,对整个事件有一个较为理性的认识。此次活动由外语外事学院辅导员沈佳瑜主讲。

活动伊始,沈佳瑜老师根据3月底“碰瓷新疆棉”事件引出主题。向大家观看事情始末的视频,并且带领大家了解了现代化的真实的新疆棉如何采摘。告诉大家新疆棉花生产早已高度机械化,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让大家了解,在将近50天的采棉季中,采棉工平均每人都能挣到上万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挣到这么多钱,人们何乐而不为?这些年汉族采棉工数量下降,这主要是随着内地农村劳动力收入不断提高,前往新疆采棉人数不断减少,与 “政府强迫本地劳动力”毫无联系。

另外也是向大家讲解新疆有关方面曾多次邀请欧盟驻华使节来疆参访,但他们以各种理由百般拖延,甚至提出了无理要求,说白了就是不敢面对真正的新疆,害怕新疆社会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繁荣景象戳穿他们的谎言。

最后也是再次向同学们强调所谓中国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纯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玷污抹黑。我们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反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由对中方有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本次工作坊是为了让同学们看清“新疆棉”背后的事情真相,对整个事件有一个较为理性的认识,不跟风不造谣。让同学们及时的了解时事和祖国的发展,让爱国主义种植心底。同时也要谨记中国光明磊落,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上一条:我院组织猿辅导教育线下宣讲招聘会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开展观看《榜样5》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