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参赛团队荣获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二等奖
作者:陈萍发布日期:2021-06-20点击数:

6月17日,外研社发布了2021年“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晋级名单及全国复赛获奖名单,外语外事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参赛团队荣获全国复赛二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根据外语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与教师教学能力发展需要,在汇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将赛题定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自3月章程发布以来,经全国各院校选拔推荐,组委会共收到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参赛材料667份,其中大学英语组395份、英语类专业组272份。

在备赛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参赛团队的四位成员(于莹、陈萍、闻晔芃、郑丹清)围绕教学素材、教学方案、多媒体课件设计等内容进行了多次论证和修改。团队成员在经过反复磨课、批课之后,录制了1个完整课时的真实课堂教学视频提交赛事组委会,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荣获全国复赛二等奖。

通过本次赛事,在领会教材理念、深挖教材内涵、创新教学设计、推动协作共建等方面,教师们获得了极大的启发和鼓励。

上一条:梦想起航,领跑同阶,共筑未来
下一条:胡柳副校长为外语外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由“延安整风”谈批评与自我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