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梦想起航,领跑同阶,共筑未来
作者:沈佳瑜发布日期:2021-06-23点击数:

为提高外语外事学院18级同学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外语外事学院召开了本次考研动员大会。大会于2021年6月18日下午16点,于鸿博楼J2召开。大会主持人由外语外事学院杨院长亲自担任。本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了湖北大学余浩教授,以及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18级商务翻译、外语外贸、儿童英语不同方向100余名同学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4点不到,教室已经坐满了同学,大家依次进场签到。大会第一项,杨院长邀请了余浩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军运会相关的翻译经验,印象最深的是余浩教授说的军运会吃饭地点翻译的敲定,让同学们了解了翻译专业真正在实际情况中的灵活应用。紧接着,杨院长邀请了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北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分析了湖大历年考研录取情况,提到同学们需要充分了解自己,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也给了同学们一些报考建议。

在两位教授讲完后,在郑院长的建议下,同学们得到了向两位教授提问的机会,同学们都很踊跃的提问,两位教授也很耐心的跟同学们答疑解惑。

大会的最后,外语学院廖燕霞党总支书记跟同学们强调了考研需要的坚持和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了解自身的兴趣与能力,正确选择专业与专业课程。同时也给大家分析了考研的难度以及步入大四后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个人选择的重要性。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动员大会。相信在此次活动后,同学们应该都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有足够的信心能如愿上岸。同学们也了解了大部分的考研过程中很多疑惑都只能靠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找答案,通过了这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深知考研和就业都需要个人的持之以恒和坚持不懈。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满地荆棘,相信18级的同学们一定会规划好大学的最后一年,能够满怀信心,充满斗志的踏上征程。

-

上一条: 建党百年之际 外语外事学院开展“党员先锋岗”授牌活动
下一条:公共外语教学部参赛团队荣获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