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两校区开展“老带新”期初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王谷子发布日期:2021-09-07点击数:

开学第一周,外语外事学院以11名新进教师为中心,在咸宁、武汉两校区分别开展了“老带新”的试讲、磨课活动。

9月3日,外语外事学院由院长杨夷平带队,王谷子、陈惠君、余丹、揭美琴、熊小红、罗甜甜、左帆等几位老师一起赴咸宁与咸宁校区督导孟志卿教授一起参与新老师的试讲活动,并为咸宁校区每一位新老师安排了一对一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均为副高职称。新聘英语老师朱祎、张银、戴贝雯、刘婷,学前教育专业老师黄诗雅均准备充分,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各位指导老师也就一些实际问题和有可能出现的困难对新老师们提出了建议,活动最后,孟志卿和杨夷平对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为新老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9月6日上午9点,外语外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武汉校区新进老师试讲。院长杨夷平、副院长王淼、王谷子、督导室胡家浩教授参与了活动。本次试讲共有来自学前教育和英语两个专业的六名老师参加。

本次试讲的老师同样体现的扎实专业基础,且每位老师特色鲜明,教学设计丰富。如吴爽老师,在《日语-1》的教学中非常自然贴切的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深入浅出,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承担《基础乐理与视唱练耳教程》的虞笑全老师以良好的教态和充满活力的教学辅助手段,带动了全场听课老师进行互动。每位老师试讲完成后,都由指定指导老师先进行点评,再由各位专家进行提问交流。

活动最后,院长杨夷平、督导胡家浩进行了活动总结,并希望新老师们多学习、获取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并指出年轻老师应注重分析学情、分析教材、认真向资深老师学习并做好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外语外事学院在开学第一周开展新进老师试讲活动,给新老师和原有教职工都带来了积极作用,老师们互相取长补短,交流经验,工作氛围浓厚。该活动不仅能让暑假过后的老师们迅速进入教学状态,而且能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开学教学质量做出了保证。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 建党百年之际 外语外事学院开展“党员先锋岗”授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