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获批成为2020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体
作者:崔博文发布日期:2020-08-14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共青团湖北省委于前期启动了2020年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经各推荐、省级审查,本次共确定8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为2020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体。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功入选。是本次获批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几支民办高校青年志愿队之一,这既是我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现实体现,又是我校近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

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主要由英语本科儿童英语教育方向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组成,依托2018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英文儿童绘本亲子阅读对家庭价值观的构建研究》和201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儿童英文能力发展研究》,在社区、幼儿园、小学、公共图书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家庭阅读指导、教育辅助型志愿活动及面向特殊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的文化扶贫等公共服务型志愿服务。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提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队由两部分构成,分别是由专业教师和全国小学教学名师组成的阅读推广人团队和以大学生为主的志愿者团队。阅读推广人团队由湖北商贸学院儿童英语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的骨干教师及校外导师(小学名师、幼儿园园长等)共10人组成。均为研究生以上学历,年龄分布在26岁到45岁,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名,中级职称3名,初级职称2名。每名教师可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来开展相关的志愿活动或指导、带领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阅读推广人团队在儿童中英文阅读、儿童英语启蒙、家庭教育和绘本活动课程设计等方向有一定的专长。

阅读推广人选择具有良好的志愿服务理念和清晰志愿工作目标的大学生加入志愿者团队。志愿服务已列入新修订的人才培养计划的必修学分。学生志愿者团队目前主要由儿童英语教育专业16、17、18级的54名学生组成,部分优秀学生已获得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和国际少儿英语教师资格证书。每年9月,会从一二年级招募新的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团队。

爱阅志愿服务队,将以本次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为契机,深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做好青年思政与学业的双向引领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社会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上一条: 以心迎新 情绽外院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举办“倾力分享,助你圆梦”云端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