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外语外事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作者:沈佳瑜 韩夏发布日期:2020-10-23点击数: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
外语外事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外语外事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办公室一同准时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造者胜。志愿军将士面对陌生的战场、陌生的敌人,坚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把灵活机动战略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面对各种阻力压力,中国人民总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总能展现大智大勇、锐意开拓进取,杀出一条血路!并且强调: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最终跟全体同志再次强调: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外语外事学院师生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受感触。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英雄,我们从未忘记!我们不会忘记!不止我们!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系列之三--外语外事学院领导赴仙桃鼎成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系列之二—给梦想一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