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风建设,我们在行动】-- 学风大讨论
作者:沈佳瑜 韩夏发布日期:2020-11-24点击数:

【学风建设,外院在行动】-- 学风大讨论

为贯彻我校党委关于学风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22日,我院学工团队全体辅导员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学风大讨论。  

主题班会围绕必须要讨论的九个问题展开讨论。对于大一新生来说,你的理想或目标是什么?你是否比较迷茫?你为什么读大学? 你认为读大学要学什么?读大学可以收获什么?等一系列问题是他们最需要思考和考虑的问题。对于大二大三的学生来说,由于已经在大学历练了一段时间,所以更重要的是对未来对毕业对步入社会这些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于自己的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等有一些更深远的见解。也让辅导员们更了解他们对于考研对于工作对于个人职业规划的想法。



      对于选择性讨论的11个问题,同学们普遍对问题:“你是否经常迟到?上课说话?这些行为影响自己完整听课、干扰全班同学听课、干扰老师的授课思路、体现了你的不守时守信和对老师同学的失礼,你对此有过认识和内疚吗?”有很多的讨论,经过互相讨论和反思,发现自己平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还很多,自己的学习态度还需更加端正。

    本次“学风大讨论”的开展在巩固了我院过去学风建设取得的成就的同时,对未来学风建设的持续谋划进行了深刻的思考。我院师生还在不断努力,不断探索我院学风建设新规律,不断在落实我院学风建设新征程,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迎接教学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英文专场活动
下一条: ​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在青山社区开展STEM科学实验课——《善变的史莱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