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学生在武汉少图开展英文童话剧志愿者活动
作者:王淼发布日期:2021-04-28点击数:

4月24日上午10点,外语外事学院党总支书记廖艳霞和党员教师王淼、郝一双带领18儿英本的7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一场英文童话剧《丑小鸭》公益活动。活动前,王淼老师从活动设计、教具制作、语言打磨、思想启发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多次指导,学生团队在原实训课展示的基础上集体磨课3次以上,为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本次活动的主讲教师为18儿英本1班的胡双同学。胡双同学是爱阅志愿服务队的优秀志愿者,多次在幼儿园和图书馆举办阅读推广志愿活动。活动的主题是:通过老师带领小朋友品读安徒生童话《丑小鸭》英文版The Ugly Duckling;让小朋友们在了解故事情节的基础上,理解故事所传达的道理,认识到不能以貌取人,要坚强的面对一切困难。

随着志愿者老师的歌声,小朋友们边唱边跳进入了活动主场。就坐后,胡双同学首先给小朋友树立了课堂规则意识,随后开始了欢乐的英文律动。接下来正式开始用英文进行故事讲述,通过表情、动作、提问等方法帮助小朋友们理解和品鉴故事,小朋友们认真回答老师的问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踊跃表达自己。讲完绘本后,大家站起来,以唱歌跳舞的方式复习绘本。接下来,开始了趣味活动,让小朋友们分为两组,一组围成大圈,另外一组伴随音乐钻圈,当音乐停被抓住的小朋友需要读单词并做动作,在过程中练单词并感知角色体验,让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角色体验直接感知绘本故事,加深对绘本故事的理解,熟悉其中的重点英文表达,在角色扮演环节更好融入角色。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且愿意用英文进行交流,在英语学习中找到了阅读的乐趣。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情绪高涨,积极回应老师的指令,孩子们的想象空间被打开,思维的泉水涌了出来。角色扮演环节最大程度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使孩子们更加自信和快乐。

活动结束后,王淼老师对几位志愿者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处理应急突发情况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同学们在设计教学的时候要准备多样化的活动方案,根据实际教学对象的语言能力和认知水平来调整活动内容和方式。郝一双老师从儿童教育学的角度就如果跟幼儿有效沟通提供了一些好的方法。最后,廖艳霞书记从实践育人的角度对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多参加和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快速成长为优秀的儿童英语教师。

上一条: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获奖名单公布
下一条:我院组织猿辅导教育线下宣讲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