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在武汉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经典童话剧《青蛙王子》绘本阅读活动
作者:马兰慧 王淼发布日期:2021-05-16点击数:

5月16日,外语外事学院党教师马兰慧、闻晔芃带领18儿英1本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一场英文童话剧《青蛙王子》的公益活动。

活动前三周,马兰慧老师从活动教案设计、剧本编写改写、故事展现形式、故事讲述提问方式及肢体动作方面给学生进行了多次指导,学生团队在原实训课展示的基础上集体磨课5次,为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本次活动的主讲教师为18儿英本1班的马思媛同学。马思媛多次参加图书馆举办阅读推广志愿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以格林童话《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为主题开展。

故事讲述部分采用边讲边演的方式,通过表情、动作、提问等方法与小朋友们互动,帮助小朋友们理解和品鉴故事,小朋友们像在看舞台话剧一样,听完了整个故事。随后通过主讲提问问题,小朋友回答的方式,加深小朋友们对主题的理解。小朋友们认真回答老师的问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踊跃表达自己。讲完故事后,采取分组的方式,由助教老师带领,将故事分幕演示出来,体验角色扮演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故事的理解和提升英语口语的表达。

活动结束后,少儿图书馆负责人及其他单位的志愿者给予活动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对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的赞赏,并对故事引申的主题保护动物爱护环境,遵守诺言的提出了建议,将经典故事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凸显时代意义。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召开英语专业第二外语教学改革说明会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之"我的大学,我的舞台——在关系中成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