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就业跟踪回访工作
作者:高三营 戴小雨发布日期:2021-05-19点击数:

外语外事学院为保证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学院、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我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院于5月圆满完成了2021年毕业生跟踪调查回访工作,回访范围包括近三年内我院毕业生150余名,毕业生相关就职企业7家,实地走访企业4家,采用网络回访、电话回访及实地回访等多种方式。

4月21日至24日,外语外事学院资深辅导员高三营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领导,与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各负责人一行赴深圳,4月26至30日外语外事学院就业专员戴小雨、毕业班带班辅导员高三营、沈佳瑜走访武汉本地企业。回访用人单位、走访校友走访期间,受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热烈欢迎。

第一站——深圳深圳市畅新阳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畅新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是专门从事亚马逊,Lazada,以及公司自有独立站等平台的跨境电商企业,经营多个自有品牌,产品全部出口,经营范围包含3C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医疗类产品等。 主要站点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10多个国家。

第二站——乐有家控股集团

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深圳市。截止到2020年底业务范围已拓展至全国150多个城市,拥有5000多家连锁直营网点,从业人员30000余名,2020年度交易额突破5000亿,并在深圳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市占率稳居行业前列。获得“中国十大品牌中介机构”、“全国优秀房地产经纪机构”、“年度最佳雇主”、“最值得信任的地产经纪品牌”、“广东省诚信企业”、“优秀企业大学”等殊荣。

第三站——武汉武汉火花思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火花思维是武汉光谷重点引入的在线教育企业,是专注于3-12岁孩子的在线儿童教育领导品牌,有数理思维,大语文、英语三大科目。火花思维总融资达到3.5亿美元,进入互联网独角兽企业行列。

第四站——武汉裕阳英语教育有限公司

武汉裕阳英语教育有限公司是根植于武汉本土的英语幼儿培训机构,共有4家校区,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专业的教学模式,致力于3--9岁语言黄金期儿童语言学习。

在回访的过程中,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参观、学生访谈等形式,了解到我院毕业生在工作中有较强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素养,能够完成岗位工作,学习自主性强、吃苦耐劳,能够较好的团结协作,沟通能力强,获得各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今后,我院也将持续推进与各企业单位的合作与联系,从而灵活调整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专业教学以紧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毕业生进行自我认知、职业定位和市场需求,提升实践能力,找准定位,发扬优势,更好的充实自己;保持并落实企业回访工作加强往届毕业生的联系,重视和建立校友会,组织优秀毕业生定期返校宣传、发挥校友的优势力量,从而联系企业多吸纳我校优秀毕业生到校友企业进行实习、就业,提升就业质量。

上一条:第五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初赛拉下帷幕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召开英语专业第二外语教学改革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