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组织观看“新时代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关键问题与工作准备”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罗甜甜发布日期:2022-05-30点击数:

5月30日,外语外事学院组织老师观看由校评建办推荐的多位教育部评估专家近期的培训视频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新民教授。外语外事学院院长王谷子和参与评估工作全体教师共同观看此次讲座。

讲座前期,王谷子强调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帮助各二级学院深入理解评估指标的内涵和要求,做好迎评的各项准备,校评建办收集整理评估学习讲座视频,希望每位老师能够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结束后反复观看,将学院评估工作落到实处。

讲座上,张教授系统地梳理和解读了新形势下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新要求,并从新内涵压实评建工作新任务、新质量引领迎评工作新方向等方面给大家剖析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自评自建阶段中的关键问题与应做的准备工作。他强调,合格评估要把握三个校前、进校中、离校后三个阶段,做好五项工作,重视现场考察。张教授提出要认真打磨“双报告”——《学校自评报告》和《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并在如何认真打磨、如何准备接受专家访谈、磨课环节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此次讲座的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对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有了进一步深入理解,而且进一步提高教师授课的业务能力,以后扎实做好评建工作,保证学院评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赴武汉东湖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