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廖燕霞发布日期:2021-05-13点击数:

为更好地实现我校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目标,2021年5月11日,外语外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英语专业学科负责人郑启民副教授、外贸英语方向教研室主任李海松副教授、外语系主任兼翻译英语方向教研室主任武艳霞副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兼儿童英语教研室主任王淼教授做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廖燕霞主持,学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2021届毕业生聆听讲座。

李海松副教授结合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调查数据,从就业市场、毕业生择业期望、行业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用真实的数据让同学们了解行业情况及就业形势。

武艳霞副教授以“说说找工作的那点事”为题,以自己就业经历及身边学生就业案例,阐明了就业观念和注意事项。让毕业生认识到面试是一个态度,需要坚持,等待会与机会失之交臂;找工作也是一个双向选择。

王淼教授从往届毕业生的真实案例中谈起,引用毕业生考研就业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问题处理方法,告诫学生避免单一追求考研,导致考研复习效果不明显的同时错失良好的就业机会。

郑启民副教授从疫情下的就业形势、转变求职观念和端正就业态度这三方个面进行指导,生动地分享了自已在学院各种面试老师过程中的一些鲜活案例,鼓励学生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心态,先就业、再择业,在边干边学的过程中,增强自已的人力资本能力。

廖燕霞书记通过今明两年的毕业生数据对比,提出在2021届毕业生比去年增加35万人,毕业生供给充足、社会需求减少的态势下,特别是在求职的金3银4市场规律下,求职的黄金时期,用人高峰稍纵即逝;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各种线上线下招聘信息,能够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参与,同时坚信,通过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大家定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将针对普通存在的误区提出建议,鼓励就业学生在后疫情时期抓住机遇,积极就业,引导毕业生拓宽职业发展路径,对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就业信心,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积极性起到了较大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之"我的大学,我的舞台——在关系中成长"讲座
下一条: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获奖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