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30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经批准,自2021年12月起,全 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特面向国内外,联合主办 “CATTI 杯”全国翻译大赛。比赛每年举行一届,由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实施与管理。

2022年,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参赛人数超过8万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翻译赛事。

根据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关于举办CATTI 杯全国翻译大赛的通知》,2023年CATTI 杯全国翻译大赛有关工作通知请见附件。

上一条:2023年英语专业八级(TEM8)考试考前须知
下一条:2023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市赛 (湖北商贸学院赛区)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