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市赛(湖北商贸学院赛区)圆满结束
作者:周芬发布日期:2023-03-20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2023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市赛(湖北商贸学院赛区)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在我校两个校区同时举行。本次大赛以“______ is my therapy”为演讲主题,报名参加比赛的学生近100人。本次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赛事采取半命题演讲(2分钟)+评委问答(1分钟)的形式开展。赛事特邀外语外事学院沈蓉蓉老师、惠玉老师、罗甜甜老师和周芬老师担任评委。

演讲主题兼具知识性和启发性。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紧张而又充满自信地站在讲台上,以流利的英语展示自己独特的思考和观点。演讲主题涉及生活、学习等方面。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英语演讲赛事,比赛以培养兴趣、增强信心、展示风采、树立榜样为目的,以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体验比名次更珍贵为宗旨,旨在为全国英语爱好者搭建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风采的舞台,为中西文化架起一座促进文化沟通、增强国际交流的桥梁。学校一直重视英语学科竞赛,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积极推动学生英语口语水平的提高。

此赛事已在我校连续举办三年,参赛人数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他们不仅提高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更深入地理解了主题所涉及的内容,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进步。

此次比赛即将进入省级决赛阶段,学校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英语学习机会,培养更多优秀的英语人才。

上一条:外语外事学院举办2023年专升本宣讲会
下一条:综合英语教研室举办英语专业四级模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