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质量反馈大会
作者:武艳霞发布日期:2022-12-03点击数: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贯彻学校迎评促建的精神,外语外事学院于2022113016:00在鸿博楼J1会议厅召开期中教学质量反馈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徐跃进、教学质量管理处副主任丁克清、督导姚范美、教务处、学工处王亮,外语外事学院院长王谷子及全院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外语外事学院副院长武艳霞主持。

 会上,姚范美从教学基本情况、主要亮点、主要问题和建议四个方面对外语外事学院1-8周的授课情况进行总结反馈,对不同教师、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和不同课堂形式进行分类总结。结合外院实际情况,姚范美建议,教案要以教研室、课程组为依托,加强课程教法研讨,注重课堂设计;打造具有外语外事学院特色的教法,以任务型、启发式教学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根据不同课程或课型,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设计和开发多种教学模式。要提高学生前排就坐率,抬头率,课堂参与的积极性,要让学生脑筋动起来,课后忙起来。抓住 “45分钟课堂主战场,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行全过程学业评价。

王谷子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真正学到东西。作为英语专业的老师,大家都要思考如何真正参与到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中来。大学英语的老师致力于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并在最后一周给与学生冲刺四六级考试的有效建议。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要保持谦虚的态度,加强学习。

 最后,徐跃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课堂教学质量反映了一个学校最根本的水平,而每一堂课的质量则反映了一个老师的教学水平。他还指出,要思考不同专业的学生想要从英语课堂上学到什么,作为老师应该如何引导,如何提高四六级通过率,如何提高考研英语的成绩。每一位老师都要积极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期中教学质量反馈大会的召开,强化了学院教师对课堂质量的认知,推动了教学工作的有效展开,为本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基础。


上一条:外语文化节|“对内讲清国际形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系列讲座
下一条:外语外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研讨工作坊讲座